Code : 2021086
Event Name : 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活動 《30/60:房地産業零碳全視角》研討會
CPD Code : Formal Events
Speaker : 張涵 先生
綠融(北京)投資服務有限公司(簡稱“綠融”,iGreenBank)與綠融(廣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總經理,幷兼任中國證券業協會綠色證券專委會委員、廣州市總部企業綠色發展服務中心主任、碳中和數字科技實驗室主任等社會組織職務。他曾先後任職於中信銀行、國際能源系統集團、法國電力集團、必維國際檢驗集團等企業。他2006年開始從事碳交易工作,2015年開始從事綠色金融工作,是最早的碳交易與綠色金融從業者。

盧諾寧先生
奧雅納工程諮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董事和機電專業負責人;英國工程理事會特許工程師;英國工程技術學會會員;奧雅納建築改造專家組東亞區負責人。盧先生2012年加入奧雅納北京分公司,擁有19年的工程顧問經驗,曾先後在英國和香港任職,擁有廣泛的項目經驗,帶領多專業顧問團隊爲客戶提供一體化工程顧問解决方案。近年來盧先生積極參與奧雅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工作組及碳中和工作組對社區及建築减碳設計的研究工作。

蔣荃 總工程師
國檢集團總工,認證評價中心首席科學家,住建部綠色建造技術委員。三部委綠色建材認證技術委員會委員,綠色建材産業發展聯盟副理事長,氣凝膠材料節能應用專委會常務副理事長等。

潘莉莉 博士
健住社創始人及總經理,浙江大學土木工程學士,香港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碩士,英國卡迪夫大學建築系博士,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金融管理博士。中國健康建築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理事、中國綠色建築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秘書長。作爲第一批從事綠色建築專業人士之一,她帶領住健社在建築可持續發展領域創下多個中國第一及全球第一,從設計到運維,從建築單體到社區城市建設,從建築到生態景觀。

王婧女士
USGBC和GBCI北亞區總監,RICS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會員,王婧負責機構在北亞區內(包括中國大陸、臺灣、香港、澳門、日本和韓國市場)的戰略運營工作,致力於推廣LEED在該區域的應用,目前中國是LEED在美國外最大的市場。 王婧女士主要負責拓展幷維護戰略客戶和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市場轉型,助力綠色建築事業的可持續發展。她曾於財富五百强企業、國際領先的商業地産服務公司世邦魏理仕擔任中國區市場與企業傳訊部負責人。在此之前,她任職於喜達屋酒店集團(現歸屬於萬豪集團)。
王婧女士擁有曼徹斯特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她還擁有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RICS)專業資質。
Event Date : 2021-05-13
Event Time : 6:00 pm - 8:00 pm
Registration Closing Date : 2021-05-10
CPD Hour(s) : 2
Venue : ZOOM 線上講座 (注﹕於北京的會員可於當日參與「共同在線聽授」(地點:北京市朝陽區地址是頤堤港一座二層會議室); 講座後聚餐:視實際情况容後通知,如有聚餐參加聚餐者150元/人)
Division : HKIS
Organizer : 主辦方: 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 支持單位: 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北亞區辦公室
Fee : 免費
Priority :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員優先;先到先得
Language : 普通話
Details :

論壇內容:

在“2030碳達峰,2060碳中和”的大背景下,中國未來的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都在積極探索轉型方向,房地産業無疑也面臨著嶄新的機遇與挑戰。全球範圍內,建築建造和運營占到碳排放的40%。在城市化進程中的中國,這個比例則更高。在城市化加速發展及一二綫城市面臨城市更新的當下,建築行業如何助力碳中和目標的實現,是亟待探索的話題。

本次30/60:房地産業零碳全視角”研討會香港測量師學會北京議會聯合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北亞區辦公室,特別邀請了來自碳金融、建築工程、建築材料等領域的專家,舉行,爲來賓解讀房地産業價值鏈上下游對“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看法,以期探索房地産業零碳的可行路徑。

議程安排:

時間

主題

講者

18:00 -18:05

致歡迎辭

胡煜琳測量師

香港測量師北京議會主席、太古地産中國內地技術統籌及可持續發展總監

18:05 -18:25

碳中和概念解讀及碳金融探索

張涵先生

iGreenBank綠融投資服務有限公司創始人

18:25 -18:45

零碳建築/社區:設計視角

盧諾寧先生

奧雅納工程諮詢(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董事和機電專業負責人;英國工程理事會特許工程師;英國工程技術學會會員

18:45 -19:05

低碳建築與綠色建材

蔣荃 總工程師

國檢集團總工,認證評價中心首席科學家,住建部綠色建造技術委員

19:05 -19:10

中場休息

 

19:10 -20:00

圓桌論壇

主持人:

王婧女士,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北亞區總監

嘉賓 :

潘莉莉博士,健住社創始人及總經理

及各位演講嘉賓

Remarks :
  1. 這次活動將使用ZOOM於網上進行。成功報名者將獲發電郵通知,內附上參加連結。
  2. 請先於活動開始前預先於閣下的電腦或手機內下載幷安裝ZOOM應用程式(不需預先登記)﹕ https://www.zoom.us/download
    • 電腦﹕請下載「Zoom會議客戶端」;
    • 手機﹕請下載「Zoom移動應用」
  3. 會員報名請登錄學會網站進行報名,詳情操作可參考CPD活動報名流程及ZOOM講座操作」。報名日期截止到2021年5月10日。
  4. 非會員報名請將個人的姓名、郵箱和聯繫電話及報名參加此次活動寫清楚於2021年5月10日前送到郵件至﹕[email protected] (參加ZOOM講座請參考參加ZOOM講座流程
  5. 倘有查詢,可向北京辦事處雍玥女士聯絡(電話:86 13439405006)/ 郵箱﹕[email protected])。
Payment : HKD 0
Face-to-Face/Zoom : Please refer to the remarks